常用关键字: 项目    报销

工作动态

2023年辽宁省教育财务管理培训班在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2023.08.0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战略部署,适应教育强省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教育财务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政策能力,7月30日至8月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教育财务管理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分两期举行,分别面向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财务管理人员。来自省属公办高校、省招考办、省内部属及市属本科高校财务处负责同志共62位学员,参加了第一期高等教育财务管理培训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向辉发表讲话,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红星代表学校致辞。

1.jpg

来自省内各市教育局分管领导、财务处(科)工作人员以及各市财政局科教和文化处(科)工作人员共66位学员,参加了第二期基础教育财务管理培训班。教育部财务司地方财务处处长王俊、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处长曲道林出席开班式,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旭晖代表学校致辞。

2.jpg

本次培训计划周密、组织细致,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多位专家学者,针对最新修订的《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成本核算具体指引》等政策进行专业解读,围绕预算一体化下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财会监督新形势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中小学的实施改革框架实务操作等关键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教育部财务司、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基础教育投入政策及管理要求、教育经费使用管理以及审计整改相关要求进行了指导;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专家面向两期学员开展了辽宁省教育财务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操作培训;此外,高等教育财务管理培训班学员围绕高校财务管理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3.jpg

4.jpg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教育财务管理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化能力,提升教育经费管理水平,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财务保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管理规范专业、服务热情周到、师资水平强、课程质量高,对实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在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