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项目    报销

工作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召开“以高质量财务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3.03.27


东北财经大学召开“以高质量财务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

1.jpg    2023年3月20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在之远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以高质量财务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领导与教师代表、财务处、办公室、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与经营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旭晖主持。

2.jpg   全校教学科研单位代表从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校财务工作质量出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专业硕士学费标准调整、市内交通费报销手续、对公转账资金起点、网上商城使用、项目资金报销、外地调研住宿标准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财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现场一一进行解答,对能够立即落实的各项意见建议立即改进;对需要进一步协商调研的问题,将开展充分调研,并建立协同机制,共同协调解决。

汪旭晖副校长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财务工作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支撑。为实现财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好的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

本次座谈会对进一步厘清当前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革思路和方向,切实提高财务管理工作质量提供了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