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项目    报销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校本级支出预算的通知

2021.10.13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我校2022年校本级预算编制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将2022年校本级支出预算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算申报范围

       凡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学校学费、住宿费等收入安排的支出项目,均属于校本级预算申报项目。主要包括各部门运行经费、设备购置项目、基本建设项目、维修改造项目、学校引进人才项目、其他与学校教学科研相关等支出项目。人员经费支出、水电暖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由财务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测算,不需单独申报

       二、预算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

       各单位、各部门填报人员登录【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预算申报系统】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对本单位、部门的运行经费及部门项目支出进行填报 (其中采购类项目报资产管理与经营处、维修改造类项目报校园建设管理处、信息化建设项目报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申报,各部门无需在网上预算申报系统填报)。

       填报人员填报完成后将项目送审,单位负责人在预算申报系统中审核。

       (二)财务处初审

       单位负责人预算审核通过后进入财务处初审阶段。财务处根据申报的总体情况,视财力与事业发展的紧迫性,与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和论证具体申报项目和申报数额。

       (三)校领导审核

       财务处将申报项目汇总报经主管校领导审核通过后报送预算管理委员会、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批准。

       (四)预算批复

       经党委常委会批准通过后,财务处会对申报项目进行批复。

       三、预算申报原则及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要求,各级预算应当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

       (一)科学论证、厉行节约

       请各单位、部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支出预算,因人员经费占校本级支出预算比例逐年递增,学校可使用公用经费部分资金规模减少,请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申报2022年支出预算。

       (二)统筹安排、细化预算

       为更准确的对支出项目进行论证、审核,请各单位、部门在申报项目支出预算时细化各项经济活动经费的计算过程及支出依据。

       (三)强化执行,提高预算准确性

       请各单位、部门加强校本级支出的预算执行效率,减少年末资金结余,提高预算准确性,避免由于个别项目资金冗余而降低学校整体资金使用效率。

       (四)绩效考评、追踪问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指出,绩效评价是指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依据规范的程序,对预算资金的投入、使用过程、产出和效果进行系统和客观的评价。绩效评价结果应当按照规定作为改进管理和编制以后年度预算的依据。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申报需填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及绩效指标信息,请各单位、部门认真填报,2022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后需根据申报绩效进行项目绩效自评。

       四、预算申报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各部门填报人员进行填报之前先仔细阅读附件1:《东北财经大学网上预算申报系统填报注意事项》,如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参考附件2:《东北财经大学网上预算申报系统使用指南》。

       五、预算申报时间安排

       (一)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请于10月20日前在系统提交并审核。

       (二)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请于10月29日前在系统提交并审核。

       各单位、部门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支出预算申报工作。

       如本年预算填报人员有变动,请将新填报人员信息提供财务处。

       联系人:李聪聪 电话:84738566

 

附件1:东北财经大学网上预算申报系统填报注意事项.pdf

附件2:东北财经大学网上预算申报系统使用指南.pdf


                           财务处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