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项目    报销

部门简介

首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财务处是东北财经大学的一级财务管理机构,在学校“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下,统一管理学校各项财务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学校财经制度,规范学校经济行为;合理编制学校预算和各项财务收支计划,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依法组织收入,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并完善收费管理体系;落实校内经济分配政策,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效益;严格控制各项财务支出,做好学校各类经济业务会计核算工作;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及时提供财务信息,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真实完整地反映资产状况,确保资金安全,防止资产流失;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加强财会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根据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需要,财务处内部下设收入管理科、会计科、综合财务管理科、管理会计科四个科室。现有职工人数26人,高级会计师2人,会计师14人(其中5人具有高级会计师资格);2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5人具有本科学历。目前,财务处已建成一支学历层次较高、知识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强的财会队伍。

    财务处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会计服务质量为宗旨,建立并完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部门岗位责任制。在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与我校特点相适应的财务管理模式,继续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现代化建设,逐步拓宽服务功能,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1513148538542301.png